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增加臉書五星/推薦好評,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衝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mpressions)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衝fb粉絲團總讚數 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買IG洞察報告-貼文分享(Shares)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包月直播人數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增加IG綜合華人粉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買fb粉絲團總讚數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衝單次直播人數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增加fb粉絲團總讚數

徐訏:魯文之秋  人的心理對于某件事某種行動的解釋,有時候不但欺人,而且是欺騙自己的。所以我對于要人的宣言,名人的日記,青年們的情書,以及演說家的演說,我都不全很相信。因此,我對于我自己的心理,有時候也覺得不很可靠了。  離開魯文以前,有十來個朋友問我去巴黎的原由,到巴黎以后,也有十來個朋友問我離開魯文的緣故;其中離前到后,我寫信給國內的親友對于這層理由與原因,也說了好些遍,可是這許多遍一列的申述,關于魯文大學宗教空氣的不習慣,關于其學術思想環境的失望,關于多數扁狹頭腦的中國同學之不相合,雖然這些都是事實,但,嚴格說起來,這只是事后尋出來的理由,實際上當時的動機并不在這些地方的。本來許多大事情的動機,有時候會發生于一個人的直覺,有時候會發生于一個人的幻想,有時候會發生于一個人一時的感覺,更有時候會發生于一個人一種生理的不適,人情的不滿,甚于大便的不通。有人說拿破侖征服世界的野心為他肚臍上的癬不能博得他太太的歡心,這有它可能性的,那么歐戰的發生是不是為一二個偉人一時心境的不好,或者是為中飯的湯太咸一點,或者為太太誤把汗衫當作他要穿的羊毛衫給他而觸動呢?所謂觸動,這是說,我并不否認歷史上必然性的存在,而是說歷史的過程中,其呈現的時間與樣式,時時可由這些微細的小事而推動而改變。可是這些觸發的小處,是誰都不能知道的,甚至連自己在內。一個人騙了世界以后,同時也就騙了自己了。  在昨天以前,我自己也總以為我離魯文來巴黎的緣故就是那些后尋出的理由,可是在昨夜失眠中,我比較那在魯文與現在的心境,才覺悟到當時的無聊與痛苦以及時時想出逃與自殺的情緒,決不是那后來尋出的理由可以做它的原因的。  這緣故,這原因,現在我可悟到了!─—這只是秋,是魯文的秋,這個蕭殺而陰森的魯文的秋。  對于秋我有一種特別的敏感,這敏感的養成,細說起源,怕還是起根于九歲十歲時候讀歐陽修的《秋聲賦》吧。那時我已經離家,到一個鄉村小學里寄宿,可是我當時并沒有正式入學,只在校長─—是一個老先生─—地方讀古文與經書。教我《秋聲賦》時候記得正是秋夜,或者也是因為老先生因秋夜而想到《秋聲賦》,所以選了那篇教我。那時窗外是芭蕉,墻外是梧桐,蟋蟀不住的叫,秋風吹得紙窗發出蕭殺的聲音,月光照進我們房中,皎潔得使我們油燈失色。此情此景,與《秋聲賦》恰恰相合的。我當時的習慣是先生講解后總要先讀十來遍;我記得那時我讀一遍望望月色,聽聽蟲聲,讀到后來,幾乎以為歐陽子就是我自己了。以前中國教育,與實生活相離太遠,所以不容易使學生理解與記憶;現在自然進步不少。我讀高等小學與舊制中學時候;讀到地理,不注重地圖;講到植物,不注重采標本,其實我們在鄉下,大概的草木都可以有,很可以拿實物給我們看;不這樣做的緣故,想因為教我們的先生,更在我們以前,他雖然知道植物中有羊齒類,但一到野地上也不能說出什么草是羊齒類了。這些讀地理植物還是好幾年以后的事。讀經史古文卻遠在這些以前,書既難懂,觀念也更糊涂,事件也更隔膜,所以當時所讀的書,在腦筋里都好像照相上沒有對準距離與漏光的底片,只是一點模糊的影子,唯有這歐陽修的《秋聲賦》,切情切理,切合我當時一切的環境,所以以后用之不盡取之不竭,十五六歲到北平,離家更遠,“每到佳節倍思親”。中秋以后,直到重陽,時時背歐陽子《秋聲賦》以自遣。為這份對于秋的敏感,使我以后讀詩讀詞的一段生命上,特別地被那些關于秋的情緒之作品所吸引,因此也更互為因果的養成了我的秋的敏感。  北平的秋是極短的,因為其短,所以變化特別明顯;當我第一年一個人住在會館時,院中的一株大桃樹給我一個很深的印象。記得頭一晚我臨睡時還是滿樹的葉子,一夜秋風,早晨起來一看,所有樹葉都被秋掠盡了。秋以后它就以一個枯干過冬,春到時只要有一陣雨,滿樹都是花,花謝的時候,葉子就慢慢抽齊補足,于是長長的夏天是豐盛的綠葉,又預備那秋到時的秋風來劫掠了。第二年秋風起時,那一夜我一個人煮了一壺咖啡,吸一罐煙,全夜不睡的守著它,隔一兩個鐘頭我開門到院中去看看,這情景實在太殘酷了,像是冥頑的暴力姿意殘殺無抵抗的婦孺,像是人間的地震,監獄的火災,沒有幸免,沒有逃避,一陣風聲一次崩裂,于是滿地都是瓦礫了。我看它樹干一點一點地光起來,地上的落葉一層一層厚起來,感到真是歐陽修所謂“殺”季了!我沒有法子安慰自己。一到天亮,我就搬到朋友家去。其實搬到朋友家有什么用,北平到處都是一樣,除了中山公園松樹以外,北海中南海早是滿地掃不勝掃的落葉了。  我到魯文的時候也正是秋季,今年的魯文據說天特別冷得早,天天秋風秋雨,我的衣服沒有運到,肉體的寒冷也倍加了心境的凄涼,外加飯館的飯菜生冷,居處沒有開水,以致更顯得秋景的蕭殺了。  在這樣的秋境中,像我這樣初出國的人自然都容易起鄉思的,更何況對于秋有變態的敏感的人呢?  還有是,秋天是脫發的時節。而我的窗外對街是一座滿墻沿著碧藤的洋房,每天早起開窗,看見它一天天薄起來,慢慢露出墻壁,深感是一個凄切的對照。同時從我寓所到我學法文的教員家,又要走五分鐘的樹林,這段樹林的路上,落葉似乎不常掃的,我在那里學法文幾天工夫,我每天覺得腳下的落葉一天天厚起來。這情景真令我日日夜夜關念到北平的樹木:會館的碧挑,三海的柳,南長街的槐,什剎海后門的棗樹,以及三百株花園的叢林;令人關念到故鄉牛車旁的桕樹,小學校墻外的梧桐,院中的芭蕉,關念到兆豐公園的灌木;于是所有國內南北的親友人事與國事都想念起來了!這是秋,是秋天的心,是幾萬里外秋天的心呀!  說實話,整個魯文的城市不過北平中南海北海大,其中學校與教堂占去了一半;旅館咖啡店,寄宿舍到處都是,這個城原是靠大學而生存,學校當時還未開學,所以完全陷于死寂空虛的情境中,以這個死寂空虛的小城來容納那殘暴的秋聲與秋色,于是到處都是秋情了。  秋天容易使人感到老,感到人事飄忽,生命的無常,在死寂空虛的情境中,是更容易令人起這些感慨的。深宮里宮女們的許多關于秋的詩詞,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所以容易產生吧。  像魯文這個城,學校開學這樣晚,是好像專門為來容納秋天似的。黃昏在一天之中,原是秋在一年之中地位一樣,所以秋天的黃昏,是有兩重秋情的,這時候。路燈還沒有亮起來,我一個人在死寂的“的而蒙”路樹叢里走者,踏著深厚的樹葉,望那凄苦的天色,黯淡的月影,我已感到我心靈是載不起這沉重的秋景了。可是還有風來,我打著寒顫,聽那教堂陣陣的鐘聲,感到我已經個是人,而只是一個靈魂,是一個悠悠無歸宿的靈魂,要追那鐘聲消盡處,皈依那上帝的幻影里去了!  鐘聲,是的,魯文的鐘聲是魯文的文化的表征,是整個魯文的靈魂。但是我不愛,我甚至厭憎;它幾乎是一天到晚鬧著。像魯文這樣的小城何必大驚小怪用大鐘?但是秋恐怕還不止一個,一刻鐘就要鬧一次,一個鬧完了一個鬧,報刻以外還要報時;早晨傍晚,教堂里還要悠深地冗長地敲著駭人的鐘聲。秋天已是夠使人感到老,感到時光的匆匆了,而這鐘聲,則更是存著心時時刻刻要報告你人生在空虛中消磨著;它好像是在冥冥之中站在“無限”的地位上扳著手指用簡單的個數計算你生命的歷程的:“一刻了!”“二刻了!”“三刻了!”“十一點了!”“一刻了!”“二刻了!”“三刻了!“十二點了!”……天天一樣,無窮無窮的,不管你在讀詩在寫文,不管你在用什么思想,不管你在談什么話,不管你在圖書館中尋什么材料或者在旅館里同情人幽會,但是它釘著你耳朵說:“一刻了!”“二刻了!”“三刻了!”……這是多么可怕!我一聽到它。寫文的時候真會撅斷筆,讀書的時候真會扯碎書,所有的工作興趣都將因此沒有,甚至當我在注重一個美貌姑娘時,一陣鐘聲的震響,我驟然會感到這女子是老了一陣似的;在注意圓月時,一陣鐘聲的震響,我驟然會感月兒也瘦了一暈似的。但是誰有法子禁止它,避開它呢,它是幽靈,也是鬼,跟著你,釘著你,一步不放松你。這實在可怕!或者因為我從來沒有聽見過這樣的鐘聲,這是第—次,時季又正逢到秋天。所以我終是把它與秋天看作二位一體的,假如秋是“蕭殺之氣”的炸彈,那么它就是戰鼓。前者是魔形,后者是魔聲了。其實鐘聲不止魯文有,魯文也不止秋天有,但巴黎上海同樣的鐘聲則因為人事的煩雜與匆忙,(www.lz13.cn)地方又大,又熱鬧,自然不容其永釘在耳根。我想就是在魯文,冬季開校以后,學生一多,一熱鬧也會好一點的。可是這個秋,我過著了這個秋,我胡子因此更長起來,頭發因此更脫起來,眼睛因此更加近視起來,背脊因此更加駝起來了。這是秋,是魯文的秋,這個蕭殺而陰森的魯文的秋!于是我只好逃避,可是,魯文的秋也已經被我過光而隨即消逝了。我現在關念魯文的冬天。  本來我有一個特別的想法,我以為夏天冬天是住小城或者鄉村為好,秋天則最好在都市里消磨,都市里比較沒有這些明顯的時節變換的痕跡,人可以不太被這種刺激人太深的時令所刺激。然而今年我又過得相反了!  但是掩飾這矛盾與脆弱是有許多理由的,意大利殺了人不還說是以文明給人么,所以我也自然被我后來尋出的理由所糊涂了!  巴黎,一九三六年十一月十日夜十二時   徐訏作品 徐訏:夜 徐訏:談美麗病分頁:123

你是什么樣的人,吸引的就是什么樣的事  文/沫沫  好事好運、壞事壞運其實都是吸引過來的,你是什么樣的人,吸引的就是什么樣的事。  友人開著一家小餐吧,聊起餐吧的一個主管。她說你知道嗎?有些人,個人風水不好,做什么事都是錯,壞事總找上她。乍一聽,挺玄。但聽完整個事情后,我覺得相當對。  餐吧的那個主管人相當好,但有個缺點,很喜歡抱怨,抱怨運氣不好,出身不好,抱怨父母,抱怨前夫… …總之,一開口都是負面的話。有一次,有一間小包廂的空調壞了,友人讓主管不要外訂,天氣這么熱。可是主管好心辦壞事:生意這么好,不舍得讓包房空著,房間還是訂出去了,結果客人自然不高興,這是其一;其二:某次,友人讓她找一個修空調的人,沒想到她為人貪便宜,找了個“水貨”電工,結果人家被電打下來,把友人先生嚇得夠嗆,趕緊送醫院,結果醫藥費花了4000元,賠的錢夠買一個新空調了… …諸如此類的事很多,友人哭笑不得。說她人真不錯,但是做什么事都要出差錯,真是邪門了。她笑著跟我說,你相信風水嗎?每個女人的身上都是有風水的。這個風水不是迷信,而是一種氣場。好事好運、壞事壞運其實都是吸引過來的,你是什么樣的人,吸引的就是什么樣的事。  你是什么樣的人,吸引的就是什么樣的事  她說起店里另一個姑娘,整天笑咪咪,她倒是很少做什么,但只要她在店里,店里氛圍好得不得了,什么事都罩得住。也是很奇怪。  我的這位友人,個人風水相當好。她懂得開心的原則,隨機隨意隨時;中秋節的晚上,拉上先生開車去泡溫泉,她說老夫老妻了,不要浪漫,只要舒適,泡在池子里賞月,秋風習習,月滿中天,舒適的同時也真浪漫。她說快樂從來都不是規劃出來的,最好的東西都是偶然的。她走到哪里,倒下便睡,睡十個八個小時沒問題,心無旁騖,空時織毛衣,四天可以織一件毛衣。隨便織的一條圍巾,從針法到色澤到款式,樣樣精心別致。我曾收到過這樣的一條圍巾,豆綠色,棉線織的,圍在頸上,舒適得緊。她把好風好水帶給了身邊的友人。她說,我對一切好的東西都感興趣,學都學不過來了。  有次聊天,她無意中說:“我認識一個女人,其實在女人堆里算是很打眼了,但是命里老是遇到垃圾男,騙錢、猥瑣、不敢承擔、不負責任,一直都不幸福… …你知道嗎?我后來發現她有個很大的缺點,她屬于那種,怎么說呢?拎不清,非常不容易高興的女人,沒有什么興奮點,跟她相處久了,連自己都懷疑自己變得苦大仇深了… …一個正能量不多的女人真的只能吸引來垃圾男。”  忍不住提起另一位朋友,她心態相當放松、對生活充滿好奇心。國外的朋友們稱她為“AMAZINGWOMAN”(令人意外的女人)。她總是能吸引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別人總在問,你怎么總能碰到這樣有意思的事?  有一次,她去歐洲CK小鎮旅行,入住了預訂的小酒店。第二天她起了一大早,在異國小鎮街巷開心閑逛,碰到一位也同樣早起的紳士跟她打招呼:“沒想到還有比我早的人。”她笑笑:“我用早起來慶祝五十歲的生日。”那天,真是她五十歲的生日。她一點都不忌諱自己的年齡。可是,她看上去那么年輕,誰看得出她五十歲?最意外的事發生了,那位紳士哈哈一笑說:“過生日啊,那今天晚上來我的酒吧,為你開生日PARTY,你可以把你的朋友們全叫來。”她說,我是來旅行的,我這里沒一個朋友。紳士又說,那你可以把你住的旅館里的朋友叫來。她住的旅館主人加一位臺灣客人一共才四個人。(www.lz13.cn)晚上,四個人齊刷刷喜滋滋來到酒吧… …酒吧主人現場調制不同的雞尾酒,十幾種都不重樣,他說,你們想喝什么,我都可以調出來… …奧地利人可以為一個小小的由頭慶祝,哪怕只是別人的事,也可以成為開心的理由。  那一天,一行人都玩得很開心。第二天,我的這位朋友要離開,最戲劇性的畫面出現了,小鎮很多人夾道相送、依依不舍。客棧的臺灣女孩對她說,你簡直太令我意外,太有意思了。她把這事說給先生聽,先生說,那是當然,你總是那么令人意外。只有你能碰到這樣的事。  她出國學習語言,一切算是重新開始,可她是最有意思的一個中國老學生,對一切人和事都有好奇心,與同學打成一片,于是奇跡總能發生在她身上。兩年后,學校成立漢語言專業,需要一個懂語言的助教,她的語言老師推薦她時說,沒有人比她更合適,她沒有文憑,沒有專業教學經驗,沒有資歷… …可是,所有的人,連先生都這樣說:沒有人比你更適合… …于是,她就這樣獲得了大學的一個職位,而這時離她出國不過兩年。  好事好運、壞事壞運其實都是吸引過來的,你是什么樣的人,吸引的就是什么樣的事。 你是胡蘿卜,是雞蛋,還是咖啡豆 沒有人知道你是誰 你生命中的低谷是什么?你是怎樣挺過來的?分頁:123

上進心大概是個壞習慣  文/小安  有些東西我知道就是不能拒絕,比如喝酒、懶惰。但是改了之后又怎樣?也許就成另外一個傻瓜了。對媒體是不是應該有套話?朋友要我訓練訓練,說不定訓練久了,我也能說了,就可以從容自在了。我不能說那種虛與實之間的話,但我說的都是內心深處的話。  對名與利的世界應付不來,就退回自己的世界  在精神病院工作還是挺受歧視的。我們醫院去參加衛生系統的合唱比賽,主持人一報精神病院,下面就哄堂大笑。但是,我在那里工作,那里有我的同事和朋友,我用這份工作養活自己。在新書簽售會現場,有人提問:精神病人是怎樣一種動物?我回答:精神病人就是人。或許這種回答比較無趣,但很多問題我必須老實回答。我最怕就是自己說出來,立馬被人指出,“你這是在扯謊”。  在認識詩人楊黎之前,我就開始寫詩了。大概是人以群分吧,才會找了他。那時候真是為詩瘋狂,家庭和夫妻關系反而是第二位的。我跟楊黎也會為生活的問題爭吵,但是因為有詩,其他的都可以克服,這也是現在很多人懷念上世紀80年代的原因。如今的環境反而更難應對了,全民重視名利,像我們這種人只有不與這一切正面沖突,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90年代,我離了婚,心情有些不好,就停薪留職去做圖書出版生意,賺了幾千塊錢。但生意沒做下去,精神病院的同事都勸我不要放棄一份正經工作,于是我又回精神病院工作——其實是自己懶得改變了。  在精神病院當護士看起來好象不是人干的活,其實還可以。我能一直待下去,至少干得還算開心,而且,待了三十年后寫了—本書,所以,精神病院還是給了我很多東西的。就像《放牛班的春天》里,那個小孩—直等父親來接他,最后真的等來了。  精神病人發病的時候其實是他們最幸福的時刻,特別是躁狂癥病人,發病的時候高興得要死,因為他是無所不能的,可以成為任何自己想成為的人:上帝、科學天才、李白……這個世界上沒有他們做不到的事情,雖然用我們的眼光看,這是一種病態。  以前工作人員與精神病人之間隔著一層玻璃窗,他們狂躁的時候,就會不停地敲窗來煩你,你得應付各種奇怪的問題。如果他覺得自己是皇帝,你就假裝他是皇帝。最可怕的是他們出現幻覺的時候,因為你完全預料不到他會聽到什么、看到什么。有時候就因為幻覺,他們會襲擊你。精神病院有夜班,病人睡覺護士得守著,很多護士都愛抽煙,一來是為了讓自己醒著,再就是打發時間。但精神病院的工作有個好處,就是下班之后,這份工作就可以結束了,完全拋在腦后。  浪費青春是開心的,因為都浪費在愿意浪費的地方了  喝酒和打麻將我都喜歡,但是每次打完麻將就煩死了,覺得浪費了時間,很空虛、很無聊,都想死掉算了。有一段時間幾天幾夜地打,牌技很差,還懶得動腦筋,人家都叫我“宋子文”。牌友是我在詩人和同事之外交往的另一撥人,有比較豪爽好玩的人,但他們肯定不會發善心給你贏錢。賭博是有癮的,現在好多了,不會主動出去打。這么多年,輸了不少錢,也終于覺得沒意思了。  這兩年突然就覺得自己老了,再不寫就真的寫不了了。年輕的時候寫詩,感覺自己整個腦袋是空靈的,就像精神病人的狀態,經常覺得自己仿佛在天上。現在有了沉淀,人變理性了,但表現在文字上,創造力變弱了,只是知道怎樣寫了,比如寫小說如何搭建框架,如何進行下去。以前靈感是自然而然的,現在要費力去找。年輕人的東西拿來看就有對比了,自己會很羨慕,再也寫不出那樣的東西。  作為女人,青春不在了,不漂亮了,我肯定很在乎。常常想:如果有青春藥就好了,再有一種后悔藥就更好了,把浪費的青春和時間找回來。不過,浪費的時候應該是很開心的,因為都是浪費在自己愿意浪費的地方。  也就是想想,因為很多事情做不來嘛  其實做母親對我也沒多大改變。我兒子叫楊又黎,二十多歲了,從小跟著爺爺奶奶生活,現在自己租房子住。我們有時一起吃飯,他不要我做飯,因為我做的飯太難吃。這么多年來,做飯對我來說一直是件難事。我早飯、午飯在醫院食堂吃,晚飯隨便吃一點。成都這幾年的消費很高了,成都人的幸福感越來越差。我在這里生活了二十多年,對這個城市沒有多少認同感,沒學會成都人那種為人處世的方式,就沒覺得自己是成都人。  年輕的時候,我覺得給孩子吃飽穿暖,孩子會自己長大。最近大概是老了,覺得我給他的愛不夠,有一種愧疚。現在寫書,萬一賣得好,還能給他點錢。現在這個社會,跟80年代不一樣了,年輕人壓力大,拿出來比的就是車子、房子這些東西。但他不太一樣,他對有一對詩人父母還覺得有些自豪,我的書他也會看,也跟我討論,他對文學還是有興趣的。  上進心大概是個壞習慣,把自己規定得太死,每一分每一秒都規劃好,每時每刻都生活在目標中,二十歲要完成什么目標,三十歲要完成什么目標,會很苦吧。但我的生活也不能用舒適來概括,有焦慮,或者更直接地說就是不成功。我在很多方面都不成功,離婚,一度沉迷于賭博打麻將,愛喝酒,也沒寫幾本書。但我對生活也有很高的要求。當然我也想過,榮華富貴啊,每個人都會想的。但也就是想想,很多事情我做不來的嘛。 浪費時間的15種壞習慣 關于壞習慣的名言 14個壞習慣可能讓你丟掉工作分頁:123


衝fb社團成員人數
衝臉書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增加fb社團成員人數 衝IG全球真人粉買IG洞察報告-貼文珍藏(Savers) 增加IG普通台灣粉 買臉書五星/推薦好評買IG特定留言讚 衝臉書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衝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mpression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貼文珍藏 表情讚
    全站熱搜

    d78e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